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作家》杂志第二届“金短篇”小说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1日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家》杂志第二届“金短篇”小说奖日前揭晓,最终评选出张楚《直到宇宙尽头》、黄梵《聪明的,愚钝的》、董立勃《哑巴》、徐则臣《祁家庄》、劳马《无法澄清的谣传》、残雪《酒与火》、张生《大堂》、朱文颖《虹》八篇作品。

  《作家》杂志一直致力于推动短篇小说的创作,2000年改版后将短篇小说栏目命名为“金短篇”,十几年来刊发了大量优秀的短篇作品,并分别以毕飞宇《哺乳期的女人》、徐坤《厨房》、潘向黎《白水青菜》获得第一、第二、第四届鲁迅文学奖。“金短篇”奖的设立是为鼓励短篇小说创作而作出的另一重要举措,此奖项专门针对短篇小说进行评选,由评委对上一年《作家》刊发的所有短篇进行审阅和具名投票,其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流程决定了奖项对作家们的重要性和获奖作品的含金量。

  (观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