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七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聚焦“丝路与世界文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1日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郭冠东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中国美协联合举办的“2017·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简称“第七届北京双年展”)定于2017年9月下旬到10月中旬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主题为“丝路与世界文明”,现开始面向全世界征集参展作品。

  中国文联副主席、北京双年展总策划左中一在发布会上表示,丝绸之路不仅是经济贸易之路,更是不同国家、民族的文化交流之路,不仅造福于沿线各国人民,而且也促进了世界文明与人类社会的进步。饱含艺术创作灵感源泉的丝路,将为艺术家们展示才华、切磋技艺提供广阔空间。从视觉艺术的角度探寻文明交融的脉络,展示东西方文明交融的成果,让丝路精神薪火相传,推动艺术的繁荣,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是第七届北京双年展的主旨。

  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创办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参展国家百余个,参展艺术家近4000人,展出作品近4000件,参观人次超过百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