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传播与合拍纪录片”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1日08:1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叶娟)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和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举办的“文化传播与合拍纪录片”学术研讨会19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国多所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中外合拍纪录片的创意、制作、投放、效应、学术价值以及如何改进等进行探讨。

  近年来,随着世界对中国的关注度日益提升,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美国探索频道、英国广播公司等纪录片制作机构纷纷与中国合作,共同拍摄了《鸟瞰中国》《运行中国》《中国春节》等优秀纪录片。专家们认为,上述合拍纪录片摒弃传统宏大叙事和概念解说,叙事新颖、视角客观。未来的中外合拍纪录片,要进一步克服东西方思维和认知的不对称,在多元化展示基础上树立文化自信,用有温度的故事展示可亲可信的中国人形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