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型话剧《董必武》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1日08: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董必武同志诞辰130周年,3月17日至18日,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和湖北省董必武 思想研究会倾力创作的大型话剧《董必武》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上演。该剧从董必武漫长的革命生涯中截取了1947年一段惊心动魄的经历——从淞沪警备司令部 包围中共驻上海办事处至胜利撤出上海的48小时与国民党顽固派展开的针锋相对斗争,突显了董必武忠于信仰、誓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团结进步力量共同奋斗的博 大胸怀。同时,该剧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展现了董必武“托孤救孤”、“虎口脱险”、“长征情怀”、“舌战群魔”等人生精华片断,勾画了这 位党的创始人之一如何从晚清秀才历练成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生历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