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陈丽伟文学作品选》:积极书写经济发展新现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1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天津作家陈丽伟在滨海新区工作了21年,对这片不断繁荣发展的热土有着深厚的情感。他用手中的笔写下生动的文字,积极反映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时代放歌。3月18日,由文艺报社、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天津市作协、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陈丽伟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李敬泽发来贺信。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由漓江出版社出版的《陈丽伟文学作品选》展开研讨,这套书包括理论卷《中国新经济文学概论》、散文卷《给枯干的花浇水》、诗歌卷《城市里的布谷鸟》、小说卷《开发区人》、旧体诗词卷《枕河楼集》。与会者谈到,陈丽伟的文学创作与现实生活紧密相连,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他在各类作品中塑造了一批鲜活生动的新时代改革者形象,他们有知识分子的情怀,但勇敢走出书斋和校门,投入火热的现实。陈丽伟还试图以“中国新经济文学”的概念对那些反映经济生活新状况的作品进行概括,体现了在一定的理论自觉。大家同时谈到,陈丽伟兴趣广,无论什么艺术、什么题材、什么文体都想尝试,这有利有弊。但希望他收住心,在某一方面进行深入挖掘,提到作品的辨识度。

  《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副总编辑崔艾真,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天津市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李彬,以及柳建伟、林莽、黄桂元等30多位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