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范曾作品《锦文掇英》首发式暨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8日08:0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郑海鸥)17日,范曾新作《锦文掇英》首发式暨研讨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锦文掇英》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为范曾潜心研读《习近平用典》后创作而成。全书共收录147则四字短语书法作品,是范曾对古典名句的再创造。范曾把自己的研读感悟概括为四字短语,并挥毫创作为书法作品,读者既可以欣赏书法艺术,又能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这147则书法作品全部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

  研讨会上,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徐显明、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家祥、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作者范曾等分别发言。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少华等。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杜飞进主持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