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杨渡作品《一百年漂泊》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8日07: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台湾作家杨渡的新作《一百年漂泊——台湾的故事》日前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社出版。该书原名《水田里的妈妈》,杨渡在书中讲述了一个百年前从大陆避祸逃到台湾定居的农民家族,从晚清到日据再到光复后的70年、五代人的真实故事,梳理了台湾社会从农耕社会、工业社会到商业社会的演进史,描绘出台湾民间生活的全景式画面以及几代人在时代变迁中艰难奋斗的故事。在《一百年漂泊——台湾的故事》中,作者用故事来显现台湾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寻常农村生民的社会生活史和 “台湾经济奇迹”背后的故事,透视百年来台湾农村的生活图景和向工业社会、商业社会转型的困顿与艰辛,更展示了时代变迁中富于启示、引人深思的万千气象。(华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