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美协艺委会微信平台开通上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8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微信平台正式开通上线,这是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在新时期拓展工作思路、勇于创新,加快网络新媒体建设、打 造当代学术交流和资讯发布的舆论宣传新平台的重要举措。中国美协艺委会作为中国美协重要的内设性学术机构,其微信平台公众号的开通受到美术界的广泛关注。

  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徐里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全面开启的新时期,艺委会能应势而动创办微信新媒体,值得赞赏。他希望平台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 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各项文艺方针,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在传承民族优秀艺术,弘扬中国文化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 值观等方面发挥新闻舆论主流阵地作用,进一步创新整合新闻媒体资源,打造具有良好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艺术新媒体,围绕工作大局,为繁荣社会主义文 艺、推动中国美术发展做贡献。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在中国美协艺委会微信平台开通当天,也通过平台向全国美术工作者、艺委会各位专家表示了问候。他希望美协艺委会的 微信平台能利用互联网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好学术引领和专家智库作用,团结美术界,传播正能量,以“互联网思维”做好中国美协艺委会新媒体的新闻“发言 人”。

  中国美协艺委会成立于1985年,是中国美协联络各专业艺委会发挥积极学术作用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美术事业、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代表协会统筹协调学术组织、学术建设、学术服务与管理的机构。据微信平台负责人、艺委会工作部副主任贺绚介绍,中国美协艺委会微信平台将充分发挥新媒体优 势,依托中国美协艺委会的专家团队资源,加强各个专业艺委会之间的交流配合与连动,以新的表达形式第一时间公布中国美协艺委会的最新动态、重要展览公告及 相关信息,推介优秀艺术家及作品,推进各专业艺委会及全国美术界的学术建设与交流,助力中国美术事业在新媒体时代健康蓬勃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