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美术馆与北京鲁迅博物馆共同推出“只研朱墨作春山——纪念鲁迅逝世80周年美术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8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6年是鲁迅先生逝世80周年,也是新文化运动100周年,3月8日至5月22日,中国美术馆与北京鲁迅博物馆共同推出“只研朱墨作春山 ——纪念鲁迅逝世80周年美术展”,通过呈现不同时期的鲁迅美术活动及其艺术思想的形成、建构、影响过程,揭示鲁迅与20世纪中国美术流变的关系,帮助人 们认识中国美术发展的现代化历程。作为中国文化巨匠,鲁迅先生也是中国美术现代进程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他在20世纪文学史、思想史、艺术史乃至政治文化史 上留下的影响,都值得人们反复思考和回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