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山西文学创作呈现繁荣活跃态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7日08:50 来源:山西日报(太原)

  3月4日,记者从山西省作协第六届三次全委会上获悉,2015年,山西文学创作继续呈现繁荣活跃的良好态势。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有20余篇小说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等转载;有20余位作家的50余篇散文作品获奖或被各种文学选刊选载;10余篇作品入选《小说选刊》《散文选刊》等权威刊物或著名评论家主编的年度作品。一批作品获得了国内外各种奖项。如张锐锋、白琳获《散文选刊》华文最佳散文奖、新经验散文奖;蒋韵获《小说月报》第16届百花奖中篇小说奖;李骏虎、陈克海获《莽原》年度文学奖;孙频获《钟山》双年奖;小岸获第二届鲁彦周文学奖;蒋殊获《小说选刊》等举办的小小说奖;石头获《人民文学》年度诗歌奖;雷霆获第4届《中国作家》郭沫若诗歌奖。特别是刘慈欣的科幻小说《三体》荣获世界科幻大会主办的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第6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高成就奖、第26届银河奖科幻功勋奖。《三体》的获奖,极大地提升了中国文化对世界的影响,是我省文学创作高峰凸显的重要标志,是山西文学对中国文学的重要贡献。

  作者:孟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