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欧故事”摄影书画展亮相斯特拉斯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7日08: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展览现场

  本报讯  3月9日,“中欧故事”摄影书画中国艺术家双人展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举办。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员会副主席乌依海伊·伊什特万、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何彦军以及多位欧洲议员、各国驻斯堡总领馆外交官、斯堡大区官员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杨燕怡表示,参展作品不仅展示了中欧文化的多元之美,也体现了两大文明间的共通之处,有助于加强双方文化和历史传统的互鉴互赏,进一步密切中欧文化关系,增进中欧人民间的友谊。乌依海伊·伊什特万表示,通过此次展览,欧洲人民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书法和摄影艺术,并从中追溯欧中交往的历史。他希望两国加强旅游文化交往合作,并对“一带一路”倡议表示赞赏与支持。

  此次参展的赵辉是国际著名摄影家,参展作品选自其摄影集《苏州·威尼斯水城故事》,将苏州和威尼斯的城市风光、风俗民情、艺术文化,以及百姓生活为背景进行对比取景。另一位参展者白煦是中国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此次参展作品选自其书画合集《追梦水云间》。

  展览由中国驻欧盟使团、欧洲议会、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联合主办,比利时ATLAS国际文化公司承办,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支持。(徐 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