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多国学者在埃及畅谈跨文化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7日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3月5日,由艾因·夏姆斯大学语言学院主办的第一届国际青年研究者语言与跨文化交流学术会议在埃及特里尤母弗酒店举办,中国、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文化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学者出席了会议。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做题为《汉语与文化》的报告。报告既丰富了埃及年轻人对现当代中国的了解,也解释了一些因缺乏了解而产生的疑窦。与会研究者就报告内容提出汉字演变、中国不同民族间方言的地位等问题,陈冬云以大量的实例一一解答。

  始建于1950年的艾因·夏姆斯大学是埃及最早开设中文系的大学,其中文系在中东和非洲地区独树一帜的教学模式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学生前来求学。多年来,学院为埃及政府部门及其他机构输送了大量的汉语人才,为中埃文化教育交流做出了极大贡献。此次会议期间,来自多国的学者们也以语言与文化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系列研讨活动,活动持续至3月7日。(拜 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