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念王雪涛诞生115周年展”在日本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7日08: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平)3月7日至11日,由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与海外王雪涛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纪念王雪涛诞生115周年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展厅开幕。

  王雪涛是中国现代著名的小写意花鸟画家,曾任北京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分会副主席等职。本展展出王雪涛弟子收藏的王雪涛作品10余件以及弟子、爱好者近期创作的书画篆刻作品50余件,大屏幕上播放了有关王雪涛的纪录片,让观众直观了解王雪涛的艺术成就。

  前来观展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高度评价王雪涛一生的艺术成就以及他对于中国小写意绘画领域的开拓性贡献,感叹一位画家过世多年仍受到这么多研究者、爱好者的爱戴和崇拜,并拥有海外研究会,充分表明了画家独特的人格魅力和非凡的艺术感染力。

  开幕式后,鸠山由纪夫兴致勃勃地参与了笔会交流,书写了“天经地义”四个字赠给海外王雪涛研究会。王雪涛弟子杨永琚、徐健、徐康,旅日书画家高小非、马景泉、王子江等挥毫作画,以笔会形式深入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