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出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7日08: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群)记者日前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载誉戛纳、柏林、威尼斯三大电影节的塞尔维亚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将出任于6月11日至19日在沪举行的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生于萨拉热窝的库斯图里卡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创作了大批杰出影片。1981年,他凭借《你是否记得多丽·贝尔?》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1985年,他凭借《爸爸去出差》夺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并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1995年,他凭借长达3个小时的鸿篇巨制《地下》,再次摘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桂冠。

  除了是杰出电影导演,库斯图里卡还是一位音乐人,是“库斯图里卡与无烟地带”的创始人和成员之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