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总理谈文物保护:发展文化可以培育道德的力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7日08: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薛帅)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闭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中外记者见面,就中国内政外交回答记者提问。

  在约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李克强就中外记者提出的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简政放权、医保劳保、文物保护、两岸合作、中美关系等17个问题进行解答。

  “两会前最后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有一个议题是部署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在回答记者提问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于当下是否紧迫”时,李克强表示,我们保护文物实际上也是在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以此滋润道德的力量,传承我们的传统优秀文化,推动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李克强指出,现在经济领域有不少大家诟病的问题,像坑蒙拐骗、假冒伪劣、诚信缺失,这些也可以从文化方面去找原因、开药方。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也应该是道德经济。发展文化可以培育道德的力量,我们推动现代化,既要创造丰富的物质财富,也要提供丰富的精神产品,用文明和道德的力量来赢得世界的尊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