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刘慈欣《球状闪电》将改编电影 作者深度参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6日15:54 来源:文汇报

  继 《三体》 之后,“大刘”的另一本科幻小说也将被搬上银幕了。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2016年1月下旬全国电影剧本 (梗概) 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三体》 作者刘慈欣的另一本高人气小说 《球状闪电》 名列其中,令不少“大刘”的书迷和“科幻粉”欣喜不已。除此之外,还有多部“科幻IP”也出现在本期立项公示中,例如科幻题材影片《人人都爱查尔斯》,该片改编自宝树的同名小说,曾获得华语科幻星云奖。

  小说描述了一个经历过“球状闪电”的少年历尽艰辛的研究历程。在某个离奇的雨夜,一颗球状闪电闯进了少年的视野,它在一瞬间将少年的父母化为灰烬。这一夜,少年的命运被彻底改变了,他将毕其一生去解开那个将他变成孤儿的自然之谜。但是他未曾想到,多年以后,单纯的自然科学研究被纳入进“新概念武器”开发计划,他所追寻的“球状闪电”变成了下一场战争中决定生死存亡的终极武器。刘慈欣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认为相比 《三体》,《球状闪电》 更适合拍成电影。

  据悉,《球状闪电》 项目刘慈欣也会深度参与,并将对整个电影项目全程提供支持。编剧张小龙表示,早在2008年前后,就有对 《球状闪电》 电影化的尝试但没有成功,“当年的中国电影市场环境下,这样一个高成本、高技术、高概念的科幻电影,实际上是超过了中国电影的实际能力的。虽然我们也曾试图和好莱坞的制作公司沟通,但当年中国科幻在美国市场的影响力实在有限,加上这个故事本身的一些因素,最后和好莱坞的合作不了了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