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澳大利亚优秀作家亮相文学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6日09: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妮)由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和驻上海、广州、成都总领事馆推出的第九届澳大利亚文学周日前在我国多地举行。

  澳大利亚文学周每年一届,以期通过各类活动与中国读者分享澳大利亚各类有趣的故事。今年的文学周聚焦澳大利亚优秀作家,如文学家罗伯特·楚以及儿童文学作家简·古德文等,他们将分赴广州、合肥、北京等12个城市,以读书会、讲座等形式与中国读者分享他们的创作故事。例如,简·古德文在北京皮卡书屋与家长、孩子进行了一场以《作家的生活与创作》为题的儿童读书会,她将大量珍贵的创作初稿展示出来,并对自己的创作思路与写作技巧进行阐释,借此让孩子们了解一部绘本书的制作过程。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说:“希望通过文学周的各项活动激发中国读者对澳大利亚文学的浓厚兴趣,让澳中两国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