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苏召开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6日09: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暨文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江苏常州召开。会上传达了2016年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5年江苏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并根据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江苏省文化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方标军表示,“十二五”以来,江苏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新形势下,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深入分析和研判,以符合实际的政策,扎实有效的措施,在迅速变化、纷繁复杂的文化市场环境下加强和改进管理工作。

  本次工作会议还提出了今年江苏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5个要求:一是积极谋篇布局。做好“十三五”规划,以推进文化市场繁荣、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建立信用管理制度、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四项具体工作为抓手,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深入改革创新。继续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业转型升级和行业协会组织建设,建立和完善符合现代文化市场经济规律和国际惯例的发展机制。三是做到严格执法。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格监管内容,加强专项治理,积极探索、推广符合实际、管用到位的监管方式,形成持续有效的市场管理机制。四是狠抓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文化市场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综合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五是确保安全生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做到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抓细抓实。(苏丹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