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作家》评出“金短篇”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6日08: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家》第二届“金短篇”小说奖近日揭晓,8位作家凭借自己的“金短篇”获得此奖项。

  “金短篇”奖的设立是为鼓励短篇小说创作而作出的重要举措,此奖项专门针对短篇小说进行评选。第二届“金短篇”小说奖由格非担任评委会主任,叶兆言、胡平、施战军、何向阳、彭程、李洱、东西、李舫、林建法、张清华、张学昕、金仁顺担任评委会委员,最终评选出张楚的《直到宇宙尽头》、黄梵的《聪明的,愚钝的》、董立勃的《哑巴》、徐则臣的《祁家庄》、劳马的《无法澄清的谣传》、残雪的《酒与火》、张生的《大堂》、朱文颖的《虹》8篇获奖作品。作家杂志社还在“金短篇”小说奖评选期间分别举办了文学讲座、短篇小说论坛等相关活动,使短篇小说为更多作家和读者所重视,推动大众对中国当代短篇小说的关注与阅读,为短篇小说创作步入“金时代”铺垫道路。

  《作家》杂志一直致力于推动短篇小说的创作,2000年改版后将短篇小说栏目命名为“金短篇”,十几年来刊发了大量优秀的短篇作品。同时,《作家》也不断培养文学新人,推介他们的短篇佳作,发掘培养了大量文坛新秀。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