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秦腔《大秦文公》晋京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6日08: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演出的原创历史秦腔《大秦文公》日前晋京演出。

  该剧由曹锐编剧、韩剑英导演,边肖、袁丫丫主演,以秦国先祖帮助周平王东迁洛邑为背景,以秦襄公、秦文公励志向东发展为主要情节,以秦国早期发展中的内忧外患为线索,剧情跌宕起伏、场面宏大壮观,较好地展现了秦人富国强兵的悲壮历程。该剧自2014年8月首演以来,已在天水、银川、兰州成功演出40余场。业内专家认为,该剧题材好、立意新,剧情设计合理,对充分发掘地域文化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剧作融进了青年观众喜爱和接受的元素,与厚重的甘肃天水的历史文化融为一体,是秦腔这一古老剧种在艺术上的一大创新,对振兴秦腔艺术也具有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余  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