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小剧场话剧《俺爹·我爸》日前亮相国话先锋剧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6日08: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健

  作为第二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小剧场开幕大戏,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小剧场话剧《俺爹·我爸》日前亮相国话先锋剧场。该剧首演于1997 年,由申捷编剧,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两个不同经历生活的年轻人走进同一间大学宿舍,面对纷乱的外界生活,回忆起父亲给自己带来巨大影响的感人故事。 此次复排导演李梦男表示:“时隔19年后复排《俺爹·我爸》,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用升华的形式去诠释‘中国父亲’,用戏剧的表现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我想这是一种心底的呐喊,也是一种渴望。希望通过这部戏能够唤醒身边的人,大胆地爱、大胆表达,爱俺爹、爱我爸,爱我们的父亲。” (徐健/文  曹志钢/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