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二月二雅集弘扬传统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6日08: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3月10日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当天,由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主办的“百龙闹春——丙申二月二诗书名家雅集”在京举行。李栋恒、郑伯农、李金星、王勇平等百余位文化界人士齐聚一堂,以多种艺术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迎充满希望的春天。

  雅集现场,诗人们吟诗作赋、畅叙情怀,赞颂腾飞国家,抒发喜悦心情。书法家们以“龙”字为主题挥毫泼墨,各派纷呈。部分艺术家联袂助阵,献上了诗歌朗诵、歌舞、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为活动锦上添花。

  据悉,“二月二诗书名家雅集”到今年已是连续第5年举办。该活动将作为一个文化品牌长期延续,旨在凝聚人文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活动发起人、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院长刘迅甫表示,中华民族每到二月二,万众祈龙咏春,纳祥接福,此民风习俗世代相传。希望通过文化雅集的方式,集聚诗书界人士倾情献艺,寄真情于辞采,将二月二这一中华传统节日传承下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