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举办专题培训班

增强“四个意识” 严明政治纪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6日08: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秀娟

  3月14日至15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举办“增强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何建明,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梁鸿鹰、纪委副书记徐忠志为培训班做专题讲座。集团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何建明在“增强文学新闻出版的政治意识”主题讲座中说,强调政治意识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是我们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重要支撑,是我们党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坚强领导核心的重要保证,是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出正确判断、把握正确方向的前提。出版集团所属的报社、杂志社、出版社、网站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文学阵地,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文学的宣传报道和出版工作,必须要“讲政治”,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的全局出发,从文学工作的大局出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地守好文学阵地,在党的领导下为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做贡献。

  梁鸿鹰在讲座中以“编辑记者职业责任”为主题,探讨了如何在新闻和出版工作中把好政治关、传播思想价值、遵循科学规律、弘扬专业精神、发挥创造性,要求大家牢记新闻舆论工作者“48个字”的职责和使命,落实在选题策划、采访组稿、整理审稿等工作的各个环节中。

  徐忠志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具体论述,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最新要求,强调“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守新闻宣传纪律,积极探索加强纪律建设的有效途径,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做好文学报刊图书出版工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