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管峻书画精品展亮相国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6日08: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3月12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管峻书画精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作为“人民形象  中国精神——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艺术家系列精品展”之一,此次展览共展出管峻书画作品42件(套),包括30件书法作品和12件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富于生 命感染力,浸透着作者对生活的热爱,是他在追求艺术真谛的道路上辛勤付出的成果。

  管峻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他注重中国传统人文精神,以虔诚的心性守望传统,孜孜不倦地追寻传统艺术的古雅与神 韵。在学者余秋雨看来,管峻的行书和草书从唐楷自然延展,而不刻意摹仿晋代二王的名士风度和唐代怀素、张旭的无羁奔放。因此,这种延伸反倒有了管峻自己的 逻辑和格调:挥洒而不嚣张,枯浓而不显摆,仍然洋溢着一种青春的生命力。

  近年来,管峻更深刻地体会到弘扬书法艺术的责任。在书法创作与教研工作之余,他还在青奥会、文化惠民等活动中实践自己的文化理想,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书法家们应当怀有一种忧患意识,尊重传统,坚守文化,满怀文化担当的使命感和自觉意识。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6日结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