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践行文化软实力创新论坛”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5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静

  中新网上海3月14日电(记者陈静)以“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践行文化软实力创新论坛将于4月在上海举行。

  主办方介绍,此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国家文化发展战略思想,将就如何多渠道多形式且有效地深化中国文化的传播进行广泛交流和研讨。届时,全国人大、国家发改委、文化部以及上海相关部门负责人将出席论坛。该论坛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员会中国文化传播中心(简称:中产委中国文化传播中心)、PGA永柏资本承办。

  记者14日同时获悉,由中产委中国文化传播中心、PGA永柏资本共同发起并实施的“笔尖上的文化”系列文化活动也将在论坛期间正式启动。

  据悉,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推进文化创新,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文化创新和文化传承已成为践行文化软实力中的重点。中产委中国文化传播中心方面表示,作为非营利性的国家级文化研究机构与传播平台,其工作方式将进一步深化,将更趋向于落实文化建设。

  关于“笔尖上的文化”,中产委中国文化传播中心理事会执行理事长杨永法对记者表示,“笔尖上的文化”将以常态化的形式,不定期推出相关文化交流活动,打造中国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一流平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

  据透露,今年“笔尖上的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安排包括,组织国际文化组织“书法小联合国”到中国共同举办书法交流活动;同时也将组织文化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赴世界各国进行展示和现场表演。为庆祝中新建交26周年,“笔尖上的文化”系列活动将组织书画家到新加坡举办书画展;另外,还将积极推进“为中华崛起而练字”、普及和弘扬中华历史文化等公益文化扶贫活动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