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管峻书画精品国博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5日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婷)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著名艺术家系列精品展——管峻书画精品展”3月12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管峻,国家一级美术师,1964年出生于江苏,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成员兼书画委员会主任等。本次展览共展出管峻作品42件(套),其中包括30件书法作品、12件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极富生命感染力,浸透着管峻对生活的热爱,是他在追求艺术真谛的道路上辛勤付出的成果。

  著名学者余秋雨表示,管峻的行书和草书,从唐楷自然延展,而不刻意摹仿晋代二王的名士风度和唐代怀素、张旭的无羁奔放。因此,这种延伸有着管峻自己的逻辑和格调。挥洒而不张扬,洋溢着一种青春的生命力。

  此次展览免费向大众开放,为期15天,至3月26日结束。展览结束后,管峻还将部分精品无偿捐赠给国家,充分体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家们的社会责任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