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群·舞》专场演出亮相京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5日08: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群)3月8日,北京西城区第一文化馆舞蹈队《群·舞》专场演出亮相京城,以此庆祝这支基层舞蹈队伍成立10周年。

  据了解,演出名称定为《群·舞》有两层含义:一是广义的群舞,即整场演出强调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寓意群众文化蓬勃发展。当天的演出由开场舞《欢庆》拉开帷幕,民族民间舞蹈串烧、汉唐古典舞《菁菁者莪》、当代舞《时间都去哪儿了》等相继登台,展现出基层文艺队伍的非凡实力。

  北京西城区第一文化馆舞蹈队成员由京城各行业退休人员组成,平均年龄58岁。自2006年起,西城区文化馆坚持为这支队伍无偿提供师资培训、排练场所、服装等,舞蹈队艺术水平不断提高,曾多次代表西城区参加各类演出和比赛,取得佳绩,在群众文化领域有较高声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