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300件建水紫陶名家精品亮相昆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5日08: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云南记者余结红 通讯员游静珂)3月10日,由云南红河州建水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千年建水紫陶——建水紫陶名家精品展”在昆明开幕。本次展览的展品分为清代晚期老陶作品、建水现当代陶艺家作品、全国知名书画家参与创作的作品3个部分共计近300件紫陶精品,涵盖了观赏陈设器、茶器、生活实用器等诸多品种。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30日,活动举办期间将开展建水紫陶现代装饰创作体验活动,组织参展艺术家召开建水紫陶艺术创作交流研讨会。展览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建水紫陶名家精品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建水县贫困儿童。

  有着“坚如铁、明如水、润如玉、声如磬”之誉的建水紫陶,集书法、绘画、雕刻、镶嵌、烧制、磨光等工艺于一身,与江苏的宜兴陶、广西的钦州陶、四川的荣昌陶并称为中国四大名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