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京剧《紫袍记》“精加工”后再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5日08: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山西记者杨渊 通讯员邹文姣)3月10日晚,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山西省京剧院创作的京剧《紫袍记》打磨提升后在晋中大剧院重新亮相。

  京剧《紫袍记》2013年8月首演,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之后,该剧主创人员在原版基础上进行了大力度地加工修改,人物形象更加鲜明,戏剧冲突愈发尖锐,音乐舞美臻于完美。山西省京剧院院长张智表示,这次演出后,将继续结合专家组的意见,精益求精,不断修改,随后在山西、北京两地进行巡演。

  《紫袍记》以一件紫袍为贯穿线索,讲述了一代女皇武则天与一代名臣狄仁杰的故事。该剧先后参加了第十四届山西省戏剧“杏花奖”评比演出、深圳文博会展演、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山西省廉政剧目展演等重大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