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云南民族音乐DNA寻找之旅”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5日08: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游静珂  驻云南记者余结红)3月11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听见最云南·发现好声音——云南民族音乐DNA寻找之旅”活动在昆明启动。

  “云南民族音乐DNA寻找之旅”系列主题活动包括采风、海选和民族音乐竞演,为云南省民族音乐、民族音乐人搭建对外展示推广的平台,发掘最具民族特色的云南之声。“云南民族音乐DNA寻找之旅”系列活动的开启,基于“最云南”新媒体平台打造的云南民族音乐数字基因库,旨在挖掘原汁原味、最具代表性的云南民族音乐,并通过互联网的形式,通过民族音乐传播美丽云南。

  据介绍,“云南民族音乐DNA寻找之旅”活动覆盖云南全省,设立大理、怒江、西双版纳、昆明四大海选赛区,通过“线上报名、线下评比”的新赛制,集中挖掘云南世居少数民族的独特音韵,唱响彩云之南好声音。4月29日,“云南民族音乐DNA寻找之旅”竞演总决赛将在昆明海埂会堂举办,4站海选诞生的八强选手将齐聚昆明,用全新形式演绎少数民族音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