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陕版话剧《白鹿原》呈现地道“西北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5日08: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许亚群)3月11日晚,话剧《白鹿原》在北京中国剧院的舞台上激荡起苍凉悲壮的秦腔。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等观看演出。

  话剧《白鹿原》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同名小说改编,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演艺集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倾力打造。该剧反映了上世纪前半叶中国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时代风貌,民主进步的革命与封建统治、传统文化扭结在一起,在祠堂、窑洞、青砖瓦房等古朴风情的场景中,一幕幕西北大地农民家族的恩怨情仇和坎坷命运精彩上演。该剧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著的故事主线,对巧取风水地、恶施美人计、孝子为匪、亲翁杀媳等情节进行了立体呈现。

  2006年,北京人艺首次将《白鹿原》搬上话剧舞台,引起观众热烈反响。此次陕西充分挖掘本土优势文化资源,使这个二度创作的作品成功回归,并在家乡落地生根。

  该剧在中国剧院持续演出3天后,还将在北京、天津等地继续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