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贵州切实推进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5日08: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3月11日,历时两天的贵州省2016年全省文化暨文物工作会议在贵阳闭幕。会议总结了贵州省“十二五”时期文化暨文物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十三五”时期工作。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作出重要批示。贵州省领导张广智、周忠良、何力、陈海峰等出席。

  “十二五”以来,贵州省文化系统紧紧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推动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贵州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为推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会议要求,“十三五”时期,贵州省文化系统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民间文化,彰显贵州文化特色和人文精神,推进文化与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深度融合,加大文化创作、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和文化创新力度。“十三五”时期,贵州省文化工作要着眼文化励民、文化惠民、文化富民,围绕以大文化助推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依托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要大力支持鼓励文艺创作,生产更多富有贵州特色,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能体现贵州时代精神和人文精神的精品力作,让文艺创作旺起来。反复打磨优秀剧目,深入基层,推动惠民文化演出,让优秀剧目演起来。不仅要种文化、送文化,还要养文化,构建具有贵州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让文化服务多起来。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产生应有的社会效应,培养传承人,加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使文化遗产活起来。培养造就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文化管理干部队伍和德艺双馨、规模宏大的文化专业人才队伍,使人才队伍强起来。

  (董金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