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苏省泰州市诗人协会承办“润泰杯”首届全国新诗推进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4日15: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百年新诗,百人推进。当代新诗,中国抒情。”中国新诗诞辰百年之际,江苏省泰州市诗人协会与市文联、江苏省大众文学学会筹划,上百名来自省内外的诗友欢聚一堂,于2016年3月中旬,共同举行了“润泰杯”首届全国新诗推进会,以纪念百年新诗史上涌现的优秀诗人,促进新诗更加贴近心灵、贴近现实、贴近百姓,激励新诗写作人采集地火的精神呼吸,留下泰州新诗立足泰州、辐射全国乃至全球华语诗歌界的文化印记。

  推进会上,诗歌评论家张宗刚(南京理工大学诗学研究中心主任)作了《中国新诗的前世今生》的主题讲座。与会代表就“新诗的中国抒情”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承办者宣读了《泰州新诗的七点认知》。

  (吴向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