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主打现实题材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4日08: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将于3月18日拉开帷幕。本届邀请展为期107天,汇集了全国国有院团、民营院团、社区戏剧团体的28部大剧场剧目和22部小剧场剧目,这些剧目将分别在国家话剧院剧场、天桥艺术中心、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等演出180余场,集中展示全国话剧创作整体实力、精神风貌和发展态势。国家话剧院创排的原创话剧《杜甫》和小剧场话剧《俺爹·我爸》成为本届邀请展大剧场剧目和小剧场剧目的开幕大戏;国家话剧院演出的话剧《红岩魂》将作为邀请展的闭幕演出。

  从参演剧目看,现实题材剧目的比例有所上升,占到全部演出剧目的八成以上。同时,本届邀请展不设评奖,着力加强文艺评论功能,营造说真话、讲道理的良好氛围,从而形成文艺评论与艺术创作的良性互动,并通过针对戏剧院团管理人员开展的学术高峰论坛和青年戏剧评论沙龙,将其转化成为专业优势和学术优势。此外,“央地合作”也是本届邀请展的一大亮点,通过将戏剧文化与区域发展有机结合,共同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活动,全面提升区域内文化氛围与文化品质。

  据介绍,本届邀请展将继续坚持高品质、低票价原则,参展剧目最低票价50元,百元以下惠民票每场不低于50%。(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