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濮存昕、赵丰、胡玫等代表委员议国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4日08: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

  现在老百姓的文化消费增长迅速,但我们这一代演员还拿不出可与前辈媲美的作品。艺术家要注重自我修养,强化艺术教育的基本功。要教育年轻艺术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重视艺术创作对年轻人的影响,告诉他们这些技法是可学的、能学会的,不要投机取巧、急于求成。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

  要深入研究国际影响力的评估体系、评估标准,以指标明方向;加强文化对外传播战略合作,在融合协作中提升国际影响力、文化传播力;研究细化文化传播走出去战略的配套人事、财务政策,激励保障文化交流传播等具体活动真正落地。要开展丝绸之路相关研究,推出“丝绸之路丝绸文化博览会”。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胡玫:

  主流影视不能唯收视率,应以宣传、教育、引导为主旨,弘扬社会正能量;重视农村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农村免费放映的次数、提高放映影片质量;大力扶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影片,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引导资本市场支持影视发展,生产出更多集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好作品。

  (薛帅、王立元整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