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美卿:一个中国女子的创业奇迹》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4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美卿:一个中国女子的创业奇迹》首发

讲述女企业家的创业慈善之路

  3月8日,由作家出版社、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办的《美卿:一个中国女子的创业奇迹》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该书由作家叶梅创作,讲述了政协委员、女企业家翟美卿的创业之路。吉狄马加、何建明、翟泰丰、王巨才、刘大为、张抗抗等数十位专家学者与会。作者和本书主人公也在现场分享了她们的创作经历和人生历程。在场的许多年轻读者不仅被翟美卿创业的传奇故事所吸引,也被这位充满大爱情怀的女性20年来执著于慈善的事迹所打动。

  大家认为,作为改革开放第一代创业者,翟美卿从一个充满创业梦想的女孩成长为一个产业涉及多个领域的企业集团掌门人的传奇故事,在当下社会对启迪全民创业创新具有现实意义。该书用优美细腻的文字带领读者了解、审视她的人生轨迹和精神世界,由此引导读者思考如何获取财富,以及如何实现人生价值等深刻问题,既具有文学价值也具有社会价值。“女性要有自立、向上、善良、宽容的气质”。翟美卿认为,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而对于女性来说,爱与善良尤其重要,也因此,她坚持“诚为根,爱为本”,希望通过各种慈善活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