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过亿网友为金庸庆生 “不老的金庸”成热门话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1日16:33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综合消息 昨天,武侠泰斗金庸在过亿网友的祝福声中度过了他的92岁生日。“不老的金庸”成为微博热门话题,阅读量过亿,同时这股“金庸热”还从普通网友蔓延到明星群体,周迅、胡军、胡歌、霍建华、刘涛、黄晓明、刘亦菲、小陶虹、周海媚、刘诗诗、范文芳等一大批明星为金庸录制了祝寿视频。

  早在十几天前,马云就在网络出镜为金庸祝寿,并大谈他对金庸的崇拜,称男人一定要看金庸小说。昨天零点,“不老的金庸”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随后很快阅读量破亿,无数网友通过微博留言送上祝福,同时对“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展开讨论,细数金庸的经典作品,很多网友都称自己深受金庸作品影响,“从小就看金庸老先生的武侠。此处有江湖,虽年尚小,却感大仁大义。以书育人,先生乃是一代奇人也。”而各路明星也纷纷送上祝寿视频或文字,掀起整个网络的“金庸热”。陈乔恩贴出她与金庸的合影,六小龄童则通过微博回忆了他与金庸的交集,“今天是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92岁寿辰,2003年我在根据金庸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连城诀》中饰演反派花铁干,戏拍得很艰苦,西岭雪山的寒冷令我难忘,该剧播出后受到广大金庸迷与观众的支持和热捧,还在台湾等地播出。花铁干是我较满意的角色之一。祝乡贤金庸先生生日快乐!希望有机会再出演他的作品。”(王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