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惠及120万新疆群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1日09:0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3月10日电(记者王瑟 通讯员陈莉)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免费下载图书、视频,尽情阅览成千上万册各类书籍、杂志、报刊,收看各种喜欢的电视节目,这就是“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带来的文化盛宴。今年,边防辖区645个乡镇村队将率先在新疆完成“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实现长廊建设“零遗漏”“全覆盖”,此举将惠及120万各族群众。

  文化共享工程——“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自2013年启动以来,新疆边防总队联合新疆文化厅、图书馆等单位,3次深入20余万平方公里的边境管理区进行反复调研论证,陆续将边防辖区驻有边防派出所、边防农村警务室的645个乡镇村队纳入“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服务点建设项目。形成了以驻村警务室为主体、边防支队(边检站、边防派出所)为辅助,共同推进“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的工作模式。去年,在批准建设的500个“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服务点中,仅边防辖区乡镇、村队就专门设立了146个,占到服务点总数的三分之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