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渭南市图书馆正式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0日08: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渭南市图书馆室内一角

  本报讯  日前,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城区杜化路上的渭南市图书馆正式开馆,该馆不但填补了渭南市没有市级图书馆的空白,而且是在原高校图书楼的基础上改建而成,既大幅节约了资金、时间成本,又让公共图书馆置身于城区人口稠密处,方便了广大市民。

  渭南市图书馆为渭南市属大型公共图书馆,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484平方米。图书馆共12层(其中地下一层),每层800多平方米。除负一层的密集书库区和11层的办公区,1至10层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20时30分。图书馆内现有纸质书45万余册(件),电子图书40余万册,报刊500余种,阅览座位680个,供读者使用的计算机180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除幼儿阅览区、视障阅览区、老年阅览区、主题体验区、学术报告厅等功能区域外,还设有手工艺展示区、地方特色文化展示区和红色纪念品展示区。(秦 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