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王兴东:文学作品应反映生活 文艺工作者要有担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10日07:54 来源:中国青年网(北京)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实习记者 孙伊璐)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王兴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艺工作者承担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对青少年的教育,且要找到好的娱乐载体。“生活中很多疑难问题需要文学方面的解释,青少年的理想和信念也需要文学来培养。像《皇帝的新装》、《七个小矮人》、《狼和小羊》等优秀的童话寓言故事,虽然没有源于生活,但都通过真情实感教给孩子有用的道理,对比如今涌现出来的很多文学、网剧、电视剧、电影作品,有些非常‘屌丝’,极度缺乏伟大的信仰和崇高的目标,这对孩子的成长起不到任何好的影响。希望我们国家能够对这方面尽快的重视起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