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旧金山将展出十七世纪中文版世界地图珍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9日12:58 来源: 新华社

(XHDW)(1)旧金山将展出十七世纪中文版世界地图珍本

  (1)3月2日,在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几名参观者在《世界中央的中国:利玛窦和南怀仁古地图珍本展》展厅内交谈。

  当天,由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和旧金山大学联合举办的《世界中央的中国:利玛窦和南怀仁古地图珍本展》举行媒体预览。该展览将于3月4日至5月8日展出两 幅中文版世界地图原件,显示中西方早期交流的成果。一幅是意大利传教士利马窦于1602年制作的《坤舆万国全图》,另一幅是比利时传教士南怀仁于1674 年制作的《坤舆全图》。旧金山亚洲艺术馆为这一展览首次设置互动触屏,丰富观众的参展体验。  新华社发(刘艺霖 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