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迟子建委员建议:每部院线影片映前植入“百秒公益纪录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9日12: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电影具有持续发展的空间和优势,电影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工具,为老百姓喜闻乐见,对各个年龄层次的人都有很大的影响。中国电影事业日益蓬勃

  发展壮大,但电影的社会责任功能,却没有随着电影市场的火爆而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公益纪录片能够通过对事物敏锐的观察、对生活深刻的感悟、对社会深度的洞

  察、对人生理性的思考,揭示出一种超乎现实的普遍意义和永恒价值,具有植入人心的效果。因此院线片植入式“公益纪录片”片头,有助于发挥社会责任,对观影 人尤其是年轻人起到积极影响。

  “公益纪录片”植入建议:

  一、植入位置:影片开头;植入时长: 100秒之内。这样可以做到短小精悍,深入人心。

  二、植入内容: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规范公民道德、法律普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介、突发疾病自救常识和最新科技成果发布、禁毒、读书、尊老

  爱幼等为主要内容,大到国家法纪小到百姓身边琐事,以及社会不文明现象实录等,均可纳入公益纪录片的纪录范畴,其目的就是达到提高公民素质、提高中华民族 整体形象。

  三、创意和制作:1.设立公益创作征集机制,好的创意入选,有序列入拍摄计划;2.由相关主管部门引导影片出品方进行制作拍摄;3.影片出品方也可以自行创意,请影片主角参与制作;4.可以请第三方制作公司出品。

  四、演员和资金:植入片头原则上由该片演职人员参演,提高演员社会公德意识,对于偶像规范自己行为、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能起到积极作用。植入片头可以在影片制作过程中同期录制,这样可以节约成本,不产生过多费用。

  五、其他渠道:也可顺应市场需求,邀请品牌公司出资,产品冠名制作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