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星云书法展亮相国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9日08: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佛教与中国书画有着不解之缘。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业,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不遗余力地弘扬佛法,并将现代文明影响下的中国书法与佛教智慧结合起来,通过书法与人结缘,给人欢心。

  3月1日,“佛光菜根谭——星云书法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旨在以书法广布佛法,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推进两岸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览共展出作品300件,分为星云大师生平、佛光菜根谭、人生二十最、古德诗句、六祖大师无相颂、星云大师著作区、墨宝拓印区、抄写菜根谭体验区等部分。通过展览,观众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星云大师的人生经历,从书法中体会佛法给人生带来的欢愉和智慧,从法书著述中识得心性的大自由和大解放。

  据星云大师自述,10年前其视力日渐模糊,后来想到凭心意写字,便有了“一笔字”,意谓一下笔、一沾墨、一挥而就,无论文字多寡皆一笔而成,希望观赏者看字读心意。这饱蕴佛法大义和人生境界的书写,可谓东方智慧凝练的表达。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5日。(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