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小说集《雀儿问答》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9日08: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奚同发中短篇小说集《雀儿问答》近日在郑州首发,集子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发表的《彼此》《烟花》《雀儿问答》等17部作品。

  “身为记者的奚同发有机会了解社会的方方面面,以鲜活的社会经验进入写作,其作品对生活现实的关注、精神现实的揭示都是独特的。”首发式上,几位作家、批评家谈到,作家从生活出发,利用想象力打破常规,构造出人意料的故事和人物,深刻地挖掘人性,介入现实,每篇作品都有不同的切入方式,他的句式有点像是奔跑中的刀子,迅捷、敏锐、有热度,以期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准下刀的方向,令人读起来感到惊奇。

  奚同发说,他没有过多的乡土生活经历,于是把写作的目光放在城市,其实也就是郑州。他在这座城市生活了20多年,他愿意用自己的笔把这个城市的气息慢慢地还原在纸上。(苏  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