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6年新旧诗论暨中国诗歌网恳谈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9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近日,2016年新旧诗论暨中国诗歌网恳谈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何建明出席并讲话。此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诗歌网、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办,中华诗词学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辞赋社、中华诗词社、《诗探索》等单位协办。

  何建明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诗歌网上线以来的运营情况,回顾了中国诗歌网举办的重要活动和取得的良好反响,并提出了网站今后的发展规划。他表示,我国的诗歌创作目前正呈现出蓬勃生机,数量巨大,但影响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国文学事业发展和文艺类媒体做好自身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抓住文艺的特性开展文学创作,以现代创新意识实现文化传播,力求使中国诗歌网迈上一个新台阶,不断推动诗歌创作的繁荣发展。

  活动现场,何建明为中国诗歌网首批顾问颁发了聘任证书,郑欣淼、屠岸、周笃文、郑伯农、叶延滨、吴思敬、闵凡路、曾凡华、殷之光等9人成为中国诗歌网首批聘请的顾问。殷之光、阚丽君等朗诵艺术家和小学生代表满怀深情地朗诵了部分古今诗歌名作。在随后举行的中国诗歌网恳谈会上,30余位诗人、学者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国诗歌网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的得与失、当前诗歌创作和传播中存在的问题等话题畅所欲言,为网站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中国诗歌网于2015年6月上线,以建立“诗人家园、诗歌高地”为宗旨,受到广大诗坛名家和诗歌创作者的关注。目前,网站已拥有电脑端、手机端和APP端3个数据共享的终端和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多个颇具特色的栏目,网站点击量和影响力稳中有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