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互联网+背景下 上海档案服务工作将更"智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8日15:57 来源:文汇报 李婷

  文汇报讯 (记者李婷)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发展的背景下,档案服务工作也在向“智慧”和“互联网+”转型。昨天举行的2016年上海市档案工作会议透露,“十三五”期间,市级机关档案室室藏永久档案全文数字化率将达到100%,全市国家档案馆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总量将达到8亿幅,市和区县档案馆、市档案馆和市级机关档案室之间档案信息资源将实现共建共享与互联互通。与此同时,推

  进符合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发展方向的科学管理新机制,力争建成一批“示范数字档案馆”。

  昨天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上海档案工作,对“十三五”时期上海档案事业发展和2016年本市档案工作作了部署。据悉,上海将完善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重点突出、规范高效的档案行政管理体系;打造面向社会各界,开放、现代、便捷的档案公共服务体系;构建以国家档案资源为重点,全方位、广覆盖的档案资源体系和安全保护体系,实现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科学化,努力形成具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特征的档案事业发展新格局。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恰逢建党95周年,全市档案部门正积极谋划,力求以多种多样的形式配合做好有关纪念活动。在服务民生方面,今年将继续做好民生档案全市通办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胡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