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州市文物局正式揭牌 下设4个处室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8日15: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3月3日,广东省广州市文物局正式揭牌。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广州市文广新局加挂广州市文物局牌子,在文物和博物馆管理上,以广州市文物局名义行使职权,下设文物规划处、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博物馆处、文物安全处4个处室。

  据介绍,新成立的广州市文物局主要负责广州市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保护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文物保护、博物馆、纪念馆事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和管理全市文物、博物馆事业,组织指导文物的保护抢救、考古挖掘和开发利用、文物安全的相关工作;负责广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申报和世界文化遗产的相关工作等。(谭志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