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大学出版社当代文学史研究丛书上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8日15:56 来源:京华时报 田超

  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当代文学史研究丛书”,近日正式上市。该丛书收录了程光炜、陈晓明、孟繁华、杨庆祥等文学批评家的专著,包括《中国当代文学六十年》《文化的转轨》《寻找文学的新可能》等分册。

  在《中国当代文学六十年》中,孟繁华、程光炜、陈晓明三人基于不同的视野看待这段文学史,孟繁华侧重于提取典型案例;程光炜侧重于以作家或作家群体为线索,呈现当代文学的发展轨迹;陈晓明则以思想史贯穿文学史。

  程光炜对贾平凹、王安忆、莫言、余华、路遥等当代作家的点评直言不讳,虽然言语不多,却观点鲜明,所选的事例也颇具说服力。(记者田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