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我与《辞源》”系列文化活动获奖名单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8日07:5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羽)由商务印书馆、光明日报联合举办的“‘我与《辞源》’主题征文”“寻找《辞源》老版本”活动日前揭晓了评选结果,24位读者分获各类奖项。

  初版于1915年的《辞源》,是中国首部现代辞书。2015年底,第三版《辞源》历时八年修订完成,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围绕百年《辞源》展开的主题征文和寻找老版本活动得到海内外读者的积极响应。在主题征文活动中,丁朝真的《一部〈辞源〉牵两岸》获得特等奖,王晨晖的《我与辞源》、王建莉的《做〈辞源〉千年植物世界中的园丁》、周申全的《国宝,世界上最好的书》获得一等奖,曹朝霞的《一部书,几多情》、邓高峰的《平民之家的大部头》等15篇征文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在寻找老版本活动中,湖北的胡耿、云南的雷恩学、内蒙古的李法文、北京的荣景甡、辽宁的杨枫成为幸运读者,将分别获得一套第三版《辞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