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音乐会《把心交给祖国》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8日07:4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牛梦笛)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主办、上海爱乐乐团承办的《把心交给祖国——吕其明作品专场音乐会》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作曲家吕其明在82岁高龄时与陈新光一起创作的交响组曲《使命》修改定稿版在这场音乐会上首演。上海爱乐乐团前身之一是成立于1956年的上海电影乐团,曾创作和录配了1000多部经典影视音乐。作为上影乐团的老团长,吕其明创作了著名的管弦乐序曲《红旗颂》等交响乐作品,并为《红日》《城南旧事》《铁道游击队》《焦裕禄》等超过60部电影创作了经典音乐。

  除了交响组曲《使命》外,吕其明在各个时期创作的经典作品,如管弦乐序曲《红旗颂》《城南旧事》《焦裕禄》,男声四重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女声独唱《谁不说俺家乡好》《啊,故乡》等也在此次音乐会上倾情演绎。吕其明说:“这些作品虽然艺术手法不同,但都融入了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